相隔6年再榮登亞洲冠軍 張家朗:感覺不一樣



相隔6年再榮登亞洲冠軍 張家朗:感覺不一樣

【Now Sports】亞洲劍擊錦標賽圓滿落幕,於男花個人賽勇奪金牌的港隊代表張家朗回望賽事,坦言今次得獎已經和18歲的自己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港隊在韓國舉行的亞洲劍擊錦標賽收穫2金、1銀、4銅共7面獎牌,其中張家朗於男子花劍個人賽相隔6年下再度封王,他周四透過社交媒體細述今次的奪冠感受,直言今次感覺「真的不一樣」,有著「mean something」的感覺:「6年前18歲的我,得獎時年紀輕,對世界不太明白,開心只因為自己得到一個獎牌而已,沒有太多其他感受。」

「今天再度得獎,感覺就……但不知怎樣形容,或許因為有了這6年的磨練,由高處跌至低位,再由低處向上那段歷程裡,讓我多了感受挫折與失敗,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課。」這番說話恰恰印證了「世一」、「劍神」之路背後的辛酸,但沒有這些挫敗就無法成就今天的張家朗。

最後張家朗又感謝各方對他的支援,並希望整支劍隊可以在接下來的世錦賽再創佳績。

香港劍擊總會亦已公佈世錦賽的大軍名單,男花、女花、男重及男佩將沿用亞錦賽原班人馬,而女重就有佘繕妡本地排名回升至第3位,壓過剛於亞錦個人賽摘銅的陳渭玲取得世錦賽陣容的第4席。至於女佩方面,陳彥霏就會頂替受傷的林衍蕙。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