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歸位】落淚居里首膺總決賽MVP:曾跌谷底



【勇士歸位】居里首膺總決賽MVP:曾跌谷底

【Now Sports】「永遠沒有人知道球隊何時會再度歸位。」苦候3年,史提芬居里終於再度帶領勇士贏得NBA總冠軍,亦首次榮膺總決賽MVP。

當總決賽Game 6終場哨聲響起時,史提芬居里(Stephen Curry)激動得流下男兒淚:「我為球隊感到驕傲,每天都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和他們並肩作戰。」居里在今次總決賽場均取得31.2分、6籃板及5助攻,出色的表現令他贏得生涯首個的總決賽MVP,賽後他和妻子Ayesha擁吻慶祝,亦成為全場的焦點之一。

「當經歷過去3年的情況,季初沒有人認為勇士能夠在總決賽封王,只有勇士上下對這個超現實的目標深信不疑。我們曾經跌入谷底,嘗試尋找合適的人填補位置,漫長的賽季確實令我們和冠軍的距離很遠,只是凡事皆有可能,永遠沒有人知道球隊何時會再度歸位。」居里補充道。

居里過往曾膺兩屆的常規賽的MVP,並分別於2015、2017及2018年帶領勇士捧起總冠軍,可惜過往3屆都與總決賽MVP擦身而過,不過今屆總決賽終於一如所願奪下這個個人獎項。

近10年NBA總決賽MVP

2022 史提芬居里(勇士)

2021 顏迪杜高普(公鹿)

2020 勒邦占士(湖人)

2019 李安納(速龍)

2018 杜蘭特(勇士)

2017 杜蘭特(勇士)

2016 勒邦占士(騎士)

2015 伊古達拿(勇士)

2014 李安納(馬刺)

2013 勒邦占士(熱火)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