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古擺脫不了「車9」魔咒



渣古擺脫不了「車9」魔咒

【Now Sports】車路士的9號球衣過去30年猶如一個魔咒,每個披上這個號碼的球員表現都不如預期,縱如以破球會轉會費紀錄的盧卡古穿上僅1季,也不敵魔咒「敗走」,將以外借身份重投國際米蘭。

以9700萬鎊破球會轉會費紀錄加盟的盧卡古(Romelu Lukaku),過去一季表現不符身價,只取得8個聯賽入帳,連同各項賽事一同計算,場均也只有0.34個入球,最終失去了領隊杜曹對他的耐性。綜觀車路士過去30年的9號球員,不難發現這個號碼對球員有著一股魔咒。

2015年獲借往車路士的法卡奧,身穿藍軍9號球衣後飽受傷患困擾,結果僅錄得場均0.08個入球的可憐紀錄。曾經是英格蘭轉會費格紀錄保持者的費蘭度托利斯在2011年穿上車路士的9號球衣後,猶如惡夢的開始,失去了昔日金童的光芒,他在車路士場均只有0.26球進帳,是其生涯轉走下坡的一個轉捩點。

而在拿玻里、祖雲達斯交出上佳表現的希古恩,2019年時獲車路士相中,更讓他穿上9號球衣,可是其表現不如預期,效力半季只留下場均0.28球的紀錄。為車路士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的基斯普,效力AC米蘭身穿21號球衣時上陣29場攻入12球,但回歸車路士改穿9號球衣後,在42場比賽只射入13球,場均錄得0.31個入球,遠遜之前的表現。

在過往30年中,似乎只有哈索賓基、維埃里及史坦未有受到9號魔咒的影響,取得場均0.43個或以上的入球數字,其中哈索賓基更交出驚人的入球效率,披甲177次攻入87球,被喻為車路士史上最成功的9號球員。

車路士近30年9號球員名單(依照場均進球數字排列)

哈索賓基 0.49球

維埃里 0.48球

史坦 0.43球

艾巴咸 0.38球

盧卡古 0.34球

摩拉達 0.34球

夏霍特 0.34球

基斯普 0.31球

希古恩 0.28球

費蘭度托利斯 0.26球

加斯卡連奴 0.17球

基士文 0.17球

法卡奧 0.08球

瑟頓 0.05球

薛維爾 0.04球

保拉路斯 0球

迪辛度 0球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