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紅軍棄將阿旺尼的5件事



【特稿】紅軍棄將阿旺尼的5件事

【Now Sports】諾定咸森林簽以破轉會費紀錄簽入阿旺尼,這位尼日利亞前鋒到底有何來頭?

有留意德甲的球迷,應該對阿旺尼(Taiwo Awoniyi)不陌生,他在柏林聯獲得信賴,上季在德甲射手榜排第6位,取得15球進帳,但以下5件事,你又知道多少呢?

1.紅軍棄將

2015年,18歲的阿旺尼在祖國一間青訓學院被利物浦看中並簽下,當時只需40萬鎊轉會費,但就被馬上借往法蘭克福效力,及後也一直過著外借生涯,去過荷蘭及比利時,最後來到柏林聯,而紅軍始終沒有將他收歸己用,並在2021年夏天將他正式出售,據報轉會費為650萬鎊。

2.飽讀詩書

阿旺尼擁有工商管理及營銷管理的大學文憑,1年前還在半工半讀,一邊替柏林聯踢球,一邊攻讀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3.U17世盃冠軍

早在2013年,阿旺尼就替尼日利亞捧起U17世界盃,並在8強淘汰烏拉圭一戰梅開二度,也是球隊在決賽擊敗墨西哥的關鍵球員。

4.奧運銅牌得主

在2016年的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阿旺尼是尼日利亞奧運足球隊一員,最後球隊打入4強不敵德國,而在銅牌戰中以3:2擊敗洪都拉斯,讓他在奧運賽場得到一面獎牌。

5.伯樂也踢過英超

他與英超的淵源早在剛接觸足球就種下,因為發掘他的是曾效力史篤城及侯城的尼日利亞中場奧路芬贊拿。他為觀看13歲的阿旺尼比賽,自駕200多公里來到其所住的小鎮,然後將他帶入他所管理的青訓學院。

圖片來源 : 球會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