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球會建議籌組賽會營運港超聯



港超球會建議籌組賽會營運港超聯

【Now Sports】港超6支球隊代表周三與傳媒見面,會上宣佈將組織港超賽會,希望透過引入不同贊助及一系列措施,加強港超聯吸引力,並減少有球隊申請自降的情況。

港超聯賽會每年營運基金為300萬港元,由傑志及理文共同承擔首3季的種子資金,目標是3年後自負盈虧,並提升港超聯吸引力,引入私人贊助。不過,初期的港超聯賽會將屬於足總下一個部門,待成熟後才商討是否獨立運作。

根據球會建議,港超聯賽會下屆開始運作,首先是提高港超聯獎金及增設足總盃獎金。另外,將協助參與球隊支持部份比賽營運及直播開支,亦會重新安排雙料娛樂。不過最重要的建議是門票共享計劃,除榜尾球會外可平分門票收入,減輕小型球會開支壓力。

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坦言,新安排能吸引更多球隊考慮升超,亦有助減少球隊因壓力自降的可能。至於傑志會長伍健承認球隊收入會因新安排減少,但更重要是加強整個聯賽吸引力及競爭度,這有助香港球隊在亞洲賽踢出好成績。

據了解現時8支港超球會中,7隊都同意相關安排,至於香港U23則等待政府換屆後對運動政策的取向再行決定。

圖片來源 : 香港足球總會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