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人】阿拉伯破「網」靠「寶」物



【星球人】阿拉伯破「網」靠「寶」物

【Now Sports】哈薩克有計劃地主動改變網壇,在傳統的阿拉伯世界,女性要在世界舞台揚威,只能夠靠上天賜予「寶」物——查寶雅。

受母親的影響,查寶雅(Ons Jabeur)在3歲便接觸網球,可惜所屬的球會沒有自家球場,所以她員能夠在附近酒店的球場練習,直至12歲才搬到首都入讀專門培訓新星的體育學校。

「父母為我犧牲了很多。媽媽經常車我到突尼西亞各地比賽,鼓勵我入讀體育學校。雖然我的網球夢不是100%肯定成功,但她仍然願意為我犧牲,相信我,給予我信心。」查寶雅說。今年,查寶雅不斷創造歷史,提升了網球在突尼西亞的受歡迎程度。她當初效力的球會,會員人數由2018年的320人,今年大幅增加至超過700人。學員家長Yousra Koubaa說:「查寶雅是一個希望的例子,一個我們常常向孩子展示的例子。」

查寶雅也表示:「我要激勵更多新一代。突尼西亞與阿拉伯世界有連繫,與非洲有連繫。這不像歐洲或任何其他國家,我希望看到更多來自我的國家、中東和非洲的球員。我認為我們在某些時候仍沒有足夠信心,現在我想證明這一點,希望大家得到啟發。」

670及612(4K)台直播

09/07 20:45 *女單決賽

賴芭堅娜VS查寶雅

* 4K直播由21:00開始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