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欖克服少打1人劣勢 險勝韓國衛冕亞錦賽



港欖克服少打1人劣勢 險勝韓國衛冕亞錦賽

【Now Sports】香港男子15人欖球代表隊在亞洲錦標賽決賽,幾乎全場少打1人下,以23:21險勝東道主韓國,衛冕賽事錦標之餘,同時晉級2023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本月23日將對陣湯加,爭奪法國世界盃入場券。

開賽僅1分鐘,港隊邊鋒希臣史密夫(Charles Higson-Smith)大腳抽射時踢中韓國球員頭部,被罰紅牌離場。港隊被迫少打1人,但一眾港將沉著應戰,上半場分別由首次為港隊出征的接鋒曉士(Glyn Hughes)及勾球前鋒普斯(Alexander Post)先後建功,領先8:0。

惜翼鋒禾利(Matt Worley)其後被罰黃牌離場10分鐘,令港隊以13對15人,險些被主隊有機可乘,幸拜恩菲立斯(Bryn Phillips)及馬克派俄(Mark Prior)守住對手攻勢。禾利重返賽場後將功補過,在各球員助攻下,禾利達陣得分,並由曉士射入附加罰球,港隊半場領先15:0。

韓國在換邊後氣勢如虹,僅6分鐘就由崔成德拉近至7:15。一直少打1人的港隊終於疲態盡現,被對手10分鐘內取得1個罰球及第2次達陣,比分扳平15:15。

港隊在最後20分鐘刻意加強防守,但韓國在70分鐘藉罰球首次領先18:15。港隊沒有因而變得急亂,希望在下個控球時得分,惜失手向前掉球而被判得分無效。

港隊及後由迪堤亞尼(Nathan De Thierry)接住隊友麥尼殊(GregorMcNeish)的踢傳成功達陣,再次以2分領先韓國至20:18。然而港隊再被對手以罰球取分,一直以21:20落後予韓國至最後時刻。

麥尼殊準備進攻邊線作最後一擊,對手卻在忙亂中犯錯,讓港隊獲得罰球機會。最終麥尼殊一射得手,港隊以23:21險勝韓國,衛冕亞洲錦標賽冠軍頭銜,並可繼續踏上世界盃征途。

今仗是港隊自2019年以來首場國際賽事,首次帶領港隊出戰國際賽的主帥伊雲斯賽後表示:「我們因一些犯規行為而令今戰變得艱難,但賽果讓大家見識到球隊的實力。」

伊雲斯續謂:「在1分鐘後便少打1人,並在半場領先對手,這都證明球員的質素和信念;下半場的表現也證明我們過去3年所培養出來的心理韌性。球員們今仗表現,真的非常出色。」

圖片來源 : 體育總會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