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大滿貫錦標 祖高域連續4屆溫網封王



祖高域勇奪第21個大滿貫錦標

【Now Sports】祖高域周日在先落段一盤下連追3盤,以總盤數3:1擊敗基利奧斯,贏取個人第21個大滿貫錦標。

周日溫網男單決賽,由1號種子祖高域對因拿度受傷退賽而直入決賽的基利奧斯。養精蓄銳的「壞孩子」基利奧斯,首盤在各項數據上都比祖高域出眾,當中「一發」得分率有80%,致勝球亦錄得14個,令祖高域首盤一次破發機會都沒有,結果基利奧斯第5局打把握兩個破發機會的其中一個,先以6:4贏第一盤。

不過祖高域始終大賽經驗老到,第二盤表現已有所改善,無壓力下犯錯只錄得4個,先是第4局把握僅有1次的破發機會,領先3:1,隨後關鍵的第9局成功瓦解4個被破發危機,結果隨著基利奧斯一下反手失誤後,以6:3贏第二盤,追成盤數1:1。

第三盤雙方戰況咬得十分緊,互保發球局下一度打成4:4平手,惟戰至第9局基利奧斯的發球局,基利奧斯一度領先40:0,但祖高域沒有放棄連取5分,結果成功破發,更在隨後的第10局保住發球局,總比分贏6:4,反超前盤數2:1。第四盤戰況與第三盤相若,雙方互保發球局至6:6平手,需「搶7」分勝負,基利奧斯先發球但隨即被祖高域破發,其後祖高域更一口氣連贏4個細分,結果再贏一盤7:6(3),力戰3小時1分鐘後,以盤數3:1勝出,贏得個人第21個大滿貫錦標。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