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天後ATP首勝 添姆感慨去了另一世界



426天後ATP首勝 添姆感慨去了另一世界

【Now Sports】前美網冠軍添姆周二在瑞典網賽晉級次圈賽事,結束了在ATP巡迴賽長達426天的不勝低潮。

自去年手腕受傷休息長達9個月後,添姆(Dominic Thiem)復出後一直無法拾回昔日水準,之前打了6場ATP巡迴賽全數落敗,世界排名也已跌到339位。沒有報名溫網的他,改打次級的挑戰賽重生,上周終在其家鄉奧地利舉行的薩爾斯堡挑戰賽,首圈擊敗同胞米索歷,取得事隔421天的首場單打勝仗,可惜次圈就被阿根廷的巴尼斯淘汰。

這位曾登上世界頭3的28歲奧地利球手,今周轉戰瑞典網賽,周二的首圈苦戰3盤,總算以3:6、6:1及7:6(7:5)驚險反勝芬蘭球手胡梳禾利。這是他自去年5月的意大利公開賽、經歷了426天的首場ATP巡迴賽勝仗。

添姆賽後也感慨地說:「真的很長一段時間,上一場勝仗是2021年在羅馬,不知為何之後感覺就到了另一個世界。發生了很多事情,很艱苦,但我認為這也是很好的經歷,高興今年在這裡拾回首勝。」不過,他在次圈即迎來硬仗,要與4號種子的西班牙球手巴迪斯達交鋒。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