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史端寧上「車」 雲拿尷尬



【特稿】史端寧上「車」如何影響對其他鋒將?

【Now Sports】車路士簽入成熟前鋒史端寧,對陣中其他攻擊球員有何影響?

撰文:泰萊

英格蘭國腳鋒將史端寧(Raheem Sterling)由曼城加盟車路士,自稱曼城6年訓練令自己由小孩,變成正真的男人。的確,史端寧在哥迪奧拿調教下,不光邊路突破具威脅,而且取得120球和66個助攻(只計哥迪奧拿麾下),113球來自禁區內,46球來自門前6碼。

史端寧能出任左中右3個位置,突破和入球能力俱佳,對陣中6名進攻球員衝擊很大。其中影響最大是赫臣奧度爾和、佩利錫、施耶殊,前兩人主要打左路,後者主要攻右路,這兩個位置都是史端寧最擅長的,因此他們的正選位置將告急。施耶治加盟以來一直未能發揮應有水準,右路位置勢被史端寧所奪去。

曼治情況較好,他攻擊點分佈兩側,加上在英格蘭代表隊跟史端寧是場上好拍檔,包括歐洲國家聯賽和歐洲國家盃賽事,而且上季有13入球和16助攻,在進攻中場而言非常出色,前景一片光明。

德國雙雄哈伐斯和添姆雲拿情況各異,前者上季射入14球,僅次於已離隊的中縫盧卡古,他將依舊佔據「9號位」,身材矮小的史端寧短時間很難威脅他的地位。不過,正宗中鋒的添姆雲拿情況很尷尬,他門前把握能力欠佳,往往要移到左路製造威脅,再尋找機會門前破關。這個作用與史端寧重疊,相信除非在中鋒位有優異演出,否則很難獲得正選。

圖片來源 : Facebook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