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碧轉籍法國夥高比亞組雙塔



安碧轉籍法國夥高比亞組雙塔

【Now Sports】76人球星祖奧安碧已經成功獲得法國國籍,可以代表該國出戰2024年的巴黎奧運。

先是來自法國《隊報》的消息,指祖奧安碧(Joel Embiid)在1星期多前已經獲得法國公民身份,有望先在2023年的FIBA籃球世界盃亮相,然後再於兩年後出戰奧運。隨後,法國籃協也在其官方Twitter證實了報道。

祖奧安碧在喀麥隆出生,16歲時由祖國隻身飛到美國追夢,惟多年來都沒有回去代表該國出戰FIBA比賽,而他在今年積極尋求轉籍替法國出戰國際賽事,最終求仁得仁。根據國際籃協的歸化球員規定,每個國家最多可有一名非本土球員作代表。

祖奧安碧加入法國後,將會與剛剛由爵士轉會木狼的高比亞組成「雙塔陣」。值得一提是,另一位年僅18歲、身高7尺3的少年長人雲班耶馬,這兩年在國內聲名大噪,有望明年加入NBA,且看該隊屆時如何分配3人的角色。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