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零義陣式】熱刺積極備戰 兵工廠青春風暴



【一零義陣式】熱刺積極備戰 兵工廠青春風暴

【Now Sports】熱刺最近在「亞洲天王」孫興敏的家鄉韓國特訓,領隊干地要求球員在炎炎夏日下,接受地獄式練跑狂操體能,可見來季要衝擊錦標的野心。去季奪得第4的熱刺,今夏買人毫不手軟,暫時引入5名球員,分別由愛華頓及白禮頓,購入前鋒李察利臣及中場比素馬;從巴塞借入中堅朗格利;另外,免費簽下前鋒佩利錫及門將賓科士打,加上數名外借兵回歸,人腳選擇相當充裕,足以應付來季多條戰線。

撰文:盧永義

雖然上季外借表現十分突出的古路錫斯基已離隊,但前場仍有最佳「孖寶」孫興敏與哈利簡尼,進攻火力依然非常強大,而且季前操練準備十足,料「冠軍教頭」干地將可帶領熱刺更上一層。

【關鍵球員】哈利簡尼、孫興敏

【排名預測】第3位

阿仙奴上季聯賽以第5名完成,今夏除引入較具名氣的加比爾捷西斯外,暫時只有另外兩名潛質小將法比奧維亞拿及馬昆奴斯加盟,而大部份主力繼續留隊,預計來季陣容變化不大。在領隊阿迪達帶領下,兵工廠已找到有效進攻方針,去季場均射門多達15.5次,僅次於曼城、利物浦及車路士,惟最大問題是球員把握力不足,入球轉化率僅得10.4%,排聯賽11位,冀望「耶穌仔」來投可以改善入球量。

另外,阿仙奴陣中平均年齡只有24歲,在活力至上的英超節奏中佔優。中場奧迪哥特、薩卡及史密夫路3名主力,平均僅得21歲,但短傳互動、走位配合均十分成熟,今季將繼續擔起發電機角色。然而,「槍手」去季共失48球,數字略嫌偏高,而力爭英格蘭第一門將的藍斯度來季表現將非常關鍵。

【關鍵球員】奧迪哥特、藍斯度

【排名預測】第5位或第6位

本欄逢星期六上載

作者簡介

盧永義(102),運動及數字愛好者,熱愛足球,為業餘專欄作家,冀以風趣生動方式分享體育之樂。

電郵:102talksport@gmail.com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