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力弱?肥賓:古尼巴利未必啱英超



集中力弱?肥賓:古尼巴利未必啱英超

【Now Sports】車路士從拿玻里引入古尼巴利,但8年前將他帶到這支意甲球會的西班牙籍教練賓尼迪斯,則有點潑冷水地認為,這位中堅未必適合英超風格。

2014年夏天,古尼巴利(Kalidou Koulibaly)由比利時的亨克轉會拿玻里,當時在該隊執教的就是賓尼迪斯(Rafa Benitez)。不過僅1季後,這位主帥就執包袱,其後古尼巴利就在接掌的沙利旗下成長。

不過,曾也短暫執教過車仔的賓帥,熟悉古尼巴利的特點,自稱就算離開後仍有關注他的發展情況,擔心他來到英超後未必會一帆風順:「他有時必須提高注意力,會因為不夠集中和過度自信而對自己懊悔。雖然我認識的人都告訴我,他是意甲這段時間最好的中堅,但來到英超,要看看會發生甚麼。」

他再解釋古尼巴利未必可適應英超的原因:「空中能力不是他最大的優勢,而在意大利,這一點不重要,但英超就不是這樣......他可能會適合杜曹的戰術,因為他和魯迪加有相似之處,都是可以控球上前,速度很快,但我也質疑他在英超可否這樣主導比賽。他總是非常渴望學習,會花時間在一般訓練後留下,和工作人員研究技術的改善,所以他的發展會很有趣。」

或者年齡是古尼巴利另一個挑戰,目前已31歲的他,應該會感受英超的壓迫感完全在意甲之上,但隊內也有在35歲之齡踏足英超的泰亞高施華,作為他的學習榜樣。

圖片來源 : 球會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