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再成「逆轉之王」 領男花連挫中國奧地利入8強



張家朗再成「逆轉之王」 領男花連挫中國奧地利入8強

【Now Sports】日前歷史性贏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銅牌的張家朗,周五夥港隊隊友蔡俊彥、吳諾弘及崔浩然轉戰,出戰世界劍擊錦標賽的男子花劍團體賽。這名香港「劍神」在32強面對中國時,最後一局打出10:0,領軍以45:40反勝中國,晉級16強後再贏奧地利,勇闖8強美國。

港隊以6號種子身份出戰男花團體賽,並於首圈輪空,直入32強鬥中國。打頭陣的蔡俊彥以5:1大勝應屆亞錦賽銅得主吳斌,張家朗緊接上場以5:2輕取許杰,助港隊領先10:3。不過,亞錦賽銀牌得主莫梓維領中國反擊,在第3和6局面對崔浩然和張家朗時,分別以8:4和8:3勝出,令港隊稍稍落後28:30。

港隊隨即變陣換入吳諾弘,但他以1:6負許杰,而蔡俊彥在第8局以6:5險勝莫梓維追至35:40。守尾門的張家朗再度扮演「逆轉之王」,在決勝局以10:0淨勝吳斌,協助港隊以45:40反敗為勝晉級。

港隊在16強則以45:34擊敗奧地利,闖入8強鬥美國,爭取再創佳績。港隊在2019年世錦賽,派出小家朗、蔡俊彥、張小倫和楊子角逐世錦賽,終獲第5名,是香港劍擊隊歷來在世錦歷來最佳團體賽戰績。

至於由薛雅齊、歐倩瑩、劉穎怡及朱詠翹組成的女佩港隊,在團體賽首戰保加利亞,終以33:45告負,32強止步。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