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保持學習心態戰韓國



港隊保持學習心態戰韓國

【Now Sports】香港隊周日下午將在東亞足球錦標賽第2場越級挑戰韓國隊,教練安達臣坦言會保持進攻及控球在腳風格,希望港隊成員能從中偷師。

「韓國隊實力與日本隊不相伯仲,明天一戰的賽果根本不重要,但我們能否從高手身上學習呢?中國隊對韓國隊時刻意死守,最後都輸3球,這又代表些甚麼?」安達臣坦言要放眼之後的比賽:「如果我們留意世界排名,我們就知香港與日本、韓國等球隊有多大差距。但我們要如何進步,去慢慢收窄與對手差距。我們想方法贏波,要想方法加強進步,這是我與球員間的共識。我們透過對強隊時學習,那麼日後鬥二、三線球隊時,就更有把握贏波,這是一個進步過程。」

安達臣強調今次日本之行的目標:「對日本時大敗0:6,球員難免失望,而我們在防守上的確太多犯錯。但我們陣容很年輕,而且我們球員都久疏戰陣,球員狀態基本不可能與對手相比,所以我們的心態仍很正面。畢竟我們很清楚今次參賽目的,是為1年後的亞洲盃決賽周準備。明日對韓國一役,亦會抱著同一心態。」

外界希望港隊安排輪換,讓更多年輕球員上陣。安達臣強調要視乎球員當時狀況:「部份球員有些小傷病,排陣要視乎到時大家的情況。梁諾恆因足踝受傷未能為港隊上陣,3名門將都有傷在傷,伍瑋謙傷患較嚴重將不能披甲,他更要到醫院接受檢查,陳嘉豪及保羅亦分別腳部受傷及手部受傷,要臨場決定正選門將。」

圖片來源 : 香港足球總會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