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澤林劍指巴黎奧運 盼成香港網壇第一人



黃澤林劍指巴黎奧運 盼成香港網壇第一人

【Now Sports】香港網球新星黃澤林(Coleman)過去一年連贏兩項大滿貫青年組雙打錦標,這名18歲港將日前返港並完成隔離,周一在維園跟傳媒分享「奇蹟」一年的心路歷程。他更透露完成9月的美網後,會放眼2024年的巴黎奧運,盼成為首名征奧的網球港將。

回顧超過一年的海外旅程,Coleman直言不可思議,因去年美網有球手退出才能補上雙打項目,而且晉級之路相當驚險,「最緊張的必定是16強,因為對手身型高大,而且發球強勁,我們一直都處於下風,沒想過把握到唯一機會反勝。」他續指,今年初的澳網則與拍檔葛原般奴靠意志奪冠,而剛完成的溫網雖未能奪標,但單、雙打8強也是個人在溫網的最佳成續。

Coleman感激海外港人為自己打氣,並笑稱在澳網的經歷難忘,「決賽逾半球迷都是香港人,他們舉起區旗為我打氣,令我更以勝利回報他們。」Coleman透露下月中會返回西班牙,之後轉飛紐約出戰美網,他更透露將與立陶宛好手Edas Butvilas組成夢幻組合,盼完美告別青年組生涯。Coleman續指,9月中將到台灣代表香港出戰台維斯盃,隨後放眼2024巴黎奧運,「雖然這並非易事,但我會繼續努力。」

圖片來源 : @Now Sports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