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上對弈】喇沙會兄弟盃Together Stronger!



【場上對弈】喇沙會兄弟盃Together Stronger!

【Now Sports】剛過去的周日,香港喇沙會舉辦「喇沙會兄弟盃2022」(Christian Brothers Cup 2022)賽事,邀請5間喇沙會中學的舊生聚首一堂,參加籃球和足球小組賽。筆者學校聖若瑟書院也隸屬香港喇沙會,而且是該會首家在港創辦的學校,至今已147年歷史,筆者有幸跟爸爸一同參與這項年度盛事。

撰文:陳弈圖

這個比賽由喇沙會系內5家中學的舊生會主力負責組織舉辦,並在喇沙書院舉行,邀請到陳瑞祺喇沙書院、張振興伉儷書院、新界喇沙中學、喇沙書院及聖若瑟書院的舊生參與。比賽賽制為單循環小組賽,5隊踢4場之後最高分者勝出。比賽分為兩日舉行,前天上演小組首兩輪比賽,7月31日將舉行最後兩輪比賽。

比賽除了讓一眾舊生聯誼外,還有更大目的是為喇沙會在泰國夜豐頌府山區興建學校籌款。今次這個活動衝出國際,聯同日本、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的喇沙舊生會一起籌款,目前籌款已經達到目標,為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增添喜悅。

是次活動由東亞區喇沙會區長Br. Patrick Tierney、香港喇沙會會長Br. Dennis Magbanua及香港喇沙會總務長Br. Thomas Lavin牽頭主禮,並獲得會內5所中學的校監、校長、舊生會會長及支持團體代表出席鼎力支持。

在開幕禮上,一眾嘉賓感恩能順利舉辦這個既有意義且有益身心的活動,並對到來支持的舊生表示感謝,亦希望大家延續活動的口號「Together Stronger」(團結增力量)的精神,繼續齊心合力,無負教育使命。最後開幕禮上一眾嘉賓一字排開,將放在地上的足球踢出,標誌著活動正式「開波」。

目前這個比賽踢了兩輪,在足球組方面,陳瑞祺喇沙書院兩仗皆勝,喇沙就緊隨其後。在籃球組,只有喇沙是兩戰皆勝,而新界喇沙、聖若瑟及陳瑞祺喇沙都有一勝。筆者認為,比賽只是其次,友誼才是第一,而更富意義的是可為貧困地區的孩子提供更好教育,才是最值得令人振奮的事!

作者簡介:

陳弈圖(Etto),13歲男孩熱愛足球、扭計骰、圍棋及奧數,愛隊是車路士,夢想是成為數學家。

電郵:etto803@gmail.com

圖片來源 : 筆者提供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