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迪爾季尾退役 黑帝帶頭致敬



華迪爾季尾退役 黑帝帶頭致敬

【Now Sports】4屆F1冠軍華迪爾周四宣佈,會在本季完結後正式退役。

現時效力雅士頓馬田的華迪爾(Sebastian Vettel),周四透過車隊發聲明,確認季尾會退出車壇:「退休對我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決定,我花了很多時間考慮這個問題。我很清楚,作為一個父親,我想用更多時間和家人在一起,但今天主要不是想和大家說再見,而是想感謝每個人,特別是車迷們,沒有他們的熱情支持,F1就不可能存在。」

華迪爾曾於2010至13年期間,連續4年成為F1總冠軍;共53次奪得分站冠軍,F1史上也只有咸美頓及舒麥加比他多。不過,他對上一個分站冠軍,已是2019年的新加坡站,雅士頓馬田難與紅牛、法拉利及平治等大車隊匹敵,華迪爾今季的成績也欠理想,在阿塞拜疆站獲第6,已是他今季的最佳成績。

擔任雅士頓馬田執行主席的加拿大富商Lawrence Stroll,在華迪爾宣佈退休後則謂:「他是F1最偉大的車手之一,能與他一起工作是榮幸。他將繼續為我們比賽到季尾,最後的阿布扎比分站,如無意外會是他的第300場F1賽事,我們將會為他舉行告別儀式。」

作為他多年來的競爭對手咸美頓,也在Twitter出帖致敬:「華迪爾,很榮幸可以稱你為對手,更榮幸能視你為我的朋友,讓這項運動比你覺得的更好,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目標。毋庸置疑,接下來的人生,對你來說都會是更刺激、有意義和有益的。愛你,我的戰友。」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