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謝拉特未來會取代高普嗎?



【特稿】謝拉特未來會取代高普嗎?

【Now Sports】足球世界素來喜歡英雄回歸的故事,球員生涯時效力利物浦超過15年時間的謝拉特,理所當然地被外界盼望著執教紅軍的一刻,然而這一份期待卻如陷阱一樣,隨時讓「神奇隊長」的名號蒙上污點。

踢而優則教,許多名宿都因為球場上的表現,轉執教鞭後而被寄予厚望,不勝如此壓力的當然大有人在,不過謝拉特(Steven Gerrard)上季帶領格拉斯哥流浪贏得蘇超冠軍,已經證明他的能耐。而且謝四上月接替甸史密夫上任阿士東維拉領隊後,短時間內就改善球隊成績,再次贏得一片掌聲。

周六之役將是謝拉特自2015年掛靴後首度回歸晏菲路,亦被外界視為前者以教練身份回歸利物浦的第一步。加上與紅軍合約至2024年屆滿的高普曾經表明,合約到期後將會休息1年,由近年在教練舞台取得不俗成績的謝拉特,接替紅軍帥位的呼聲自然不幾絕於耳。

以名宿身份在成名地建功立業的例子不勝枚舉,例如施丹為皇家馬德里取得3座歐聯冠軍,告魯夫及哥迪奧拿執教巴塞隆拿時亦成功名留青史。相對地,失敗例子同樣值得謝拉特借鑑,舒利亞、奇雲基瑾、荷杜、林柏特在各自球會受尊敬的程度不亞於謝拉特於晏菲路球場得到的掌聲,惟他們都未能以領隊身份帶領舊東家取得好成績。甚至是「國王」杜格利殊在第二度執教利物浦時,亦因成績不佳而遭到球會辭退。

球員時代顯赫,偏偏無緣贏英超錦標,最接近一次不幸就栽在自己的一跣,謝拉特心中想必有個心願,就是以不同身份為紅軍圓夢。

如果他落實執起利物浦的教鞭,無疑將成為他教練生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不過距離2024年尚有兩年時間,他在這個時機來臨之前,必先在英超證明自己,才有望繼續譜寫這段動人的英雄童話。

【英超】利物浦VS阿士東維拉

Now TV 621台11/12 23: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