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拿平紀錄 利物浦3:1食「素」



沙拿平紀錄 利物浦3:1食「素」

【Now Sports】賽前突然爆出有雲迪克等3將確診新冠肺炎的利物浦,憑沙拿追平華迪連續15場英超交出入球或助攻的紀錄,主場3:1反勝紐卡素,繼續以1分之差緊貼榜首的曼城。

利物浦賽前1小時突公佈3名球員染上病毒,分別是雲迪克、法賓奴及居迪斯鍾斯,導致排陣上有些少調整,其中中堅位置,由祖馬迪與干拿迪合作,而前線則繼續是沙拿(Mohamed Salah)、沙迪奧文尼及迪奧高祖達的三叉戟,傷癒的費明奴先任後備。

今場先開紀錄的,竟是聯賽榜排尾2的客軍紐卡素,在7分鐘藉艾簡達拿解圍踢走皮球不遠,倒戈的舒維在20多碼來腳冷箭,令阿里遜完全作不出撲救反應,喜鵲意外領先1:0。

不過,紅軍站穩陣腳後在21分鐘追平,祖達接應文尼右路傳中頭槌攻門,第1下雖被喜鵲門將杜巴卡擋出,但他隨即補射入網;4分鐘後,早前入球的舒維回傳失誤,文尼偷到皮球後單刀,雖被杜巴卡封擋走射門,但無法阻止沙拿「執雞」反超前比分,這也是沙拿連續第15場英超交出入球或助攻,追平了李斯特城前鋒華迪在6年前創下的紀錄。

紅軍帶著2:1優勢進入下半場,但反而差點被敵軍追平,當中積及梅菲有球內彎射門僅僅柱邊出界。利物浦頂住壓力,在74分鐘由費明奴入替沙拿,後半段開始搶回優勢,並在87分鐘由阿歷山大阿奴遠射「埋齋」,奠定3:1勝局。

紅軍勝出後,繼續1分落後給兩日前大炒列斯聯7:0的曼城,但次席位置暫時穩固,皆因「三哥」車路士同日失分後,已與他們有3分距離。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