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櫃澳職球員投訴遭恐同歧視



出櫃澳職球員投訴遭恐同歧視

【Now Sports】去年10月成為首位出櫃現役足球員的祖舒亞卡華路,周日在IG聲稱自公開性取向後,不斷遭到恐同人士歧視和羞辱。

22歲的祖舒亞卡華路(Josh Cavallo)是澳洲球員,效力澳職球會阿德萊德聯,在周六作客墨爾本勝利的澳職賽後翌日早上,於IG動態寫道:「我不會假裝在昨晚的比賽中,沒有看到或聽到恐同的辱罵。我無法和大家說有多失望,這是不可接受,也反映我們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追究責任。」

「我不會為自己說出真相以及最近在足球場以外的遭遇而道歉,」他還敦促IG平台要加大力度打擊網絡濫用:「不管是成年或未成年的人士,不希望任何人和我一樣收到那些仇恨和傷人的訊息,我知道自己會在公開是同性戀後遇到這些,但這個平台在阻止這方面的訊息還做得不夠,這是可悲的現實。」

阿德萊德聯與墨爾本勝利隨後都有發聲明,譴責歧視卡華路的人士,表示會與球員站在同一陣線,並強調澳職是個可接受多元文化的聯賽。

圖片來源 : 球會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