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改踢4-3-3苦了C朗



【特稿】改踢4-3-3苦了C朗

【Now Sports】曼聯領隊漢歷克決定永久改踢4-3-3陣式,希望改善戰績,但基斯坦奴朗拿度有機會成為犧牲品。

漢歷克執教曼聯後,立即引入以高位壓迫為主的4-2-2-2,可惜未能發揮作用,所以決定變陣4-3-3,由1個以控球為主的6號位及2個8號位組成3人中場,支援三叉戟。

事實上,2個8號位在中場的自由度變得更大,勢令般尼費蘭迪斯、普巴,甚至雲迪比踢回最佳表現。至於連加特在英格蘭代表隊曾踢8號位,所以也能夠有多一個位置去爭取上陣。

三叉戟方面,山曹、美臣格連活、華舒福可以出任較為擅長的邊鋒角色。漢歷克就山曹表示:「明顯地,山曹在4-3-3裡可以出任左右翼,我認為他偏好在左路,這樣他便能夠推大位起右腳施射。」

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仍然是球壇裡把握力最優秀的射手之一,相信負責三叉戟的中路位置,但4-3-3的三叉戟對於速度的要求極大,所以對於C朗來說無疑是一個大問題。

C朗已經36歲,速度不再是最強武器,現在更依賴於位置感和判斷力,節奏上未必可以與山曹、華舒福等小將同步,成為雞肋。

【英超】賓福特VS曼聯

Now TV 621台20/01 04: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