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皇」敗寇 安察洛堤搏一鋪



「城」「皇」敗寇 安察洛堤搏一鋪

【Now Sports】環顧近代歐聯歷史,安察洛堤顯然是最威風的教練,周二與強敵曼城對陣,他坦言要捍衛球隊在賽事的輝煌歷史,而他坦言需要為排陣押注。

皇家馬德里目前在西甲榜首領放,只差1分即封王,而歐聯也殺入4強,周二首回合作客曼城前,教練安察洛堤直言沒有人想過皇馬可晉身這個階段。安察洛堤(Carlo Ancelotti)說:「在4強中,有兩支球隊是沒人預料到的:皇家馬德里和維拉利爾。」

皇馬曾經13度捧走大耳盃,屬於歐聯霸主,肥安認為這段歷史不會對球員構成額外壓力,但需要肩負捍衛球隊名聲的重任:「對兩隊來說,壓力是相等的。對我們來說,進入4強不算成功,而是進入決賽,為此我們必須擊敗曼城。皇馬在歐聯的歷史非常重要,令球員感受到球衣的重量,這是正面的事。」

在他麾下,皇馬慣常用4-3-3戰陣,外界賽前亦預計他會續排3名鋒將,較多傾向預測為費達歷高華維迪、大勇的賓斯馬及雲尼素斯。然而,安察洛堤卻陷入兩難:「我所猶疑的是應派3名前鋒抑或兩人,因為洛迪高與卡馬拿加實在幹得好。那是我們所面對的問題。」

言下之意,他需要為排陣作取捨,搏一鋪。「防守是球場重要的部份,這是簡單之至,當曼城擁有皮球,你不能只作觀望,必須防守及搶回皮球。一旦搶了回來,就得施展渾身解數。也許用上長波或在邊陲1 VS 1。那沒有多少秘密。」

談到對手曼城,他謂:「你必須踢得很好。作客入球球規則已經改變,這讓比賽更加開放。在這種類型的比賽中,人們既為進入4強感到高興,同時擔心與一支非常強大的球隊比賽。」

【歐聯】曼城VS皇家馬德里

Now TV 643台27/04 03:00直播

Now E 同步直播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