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人】卓古斯殺「仁」後再圖「利」



【星球人】卓古斯殺「仁」後再圖「利」

【Now Sports】維拉利爾於周三歐聯4強首回合作客利物浦,「尼日利亞洛賓」卓古斯隨時又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8強次回合,當拜仁慕尼黑由利雲度夫斯基射入領先(兩回合計和1:1),以為比賽需要進入加時,就是於84分鐘才上陣的卓古斯(Samuel Chukwueze),於88分鐘接應傳中近門射成1:1,令球隊以兩回合總計以2:1打敗賽前被捧為熱門的拜仁。

年僅22歲翼鋒卓古斯有速度和技術,也是左拐仔,上季歐霸4強對阿仙奴貢獻助攻,今屆歐聯攻破拜仁慕尼黑大門,看來在關鍵時刻往往有好表現,周三大戰利物浦,說不定又有佳作。「壓力在利物浦身上,大家預期他們一定能過關。」卓古斯賽前充滿信心:「我們的陣容足以對抗任何球隊,首回合作客不會未打就認輸,對拜仁後備入替奠定勝局,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此子是世少盃冠軍成員,視荷蘭翼鋒洛賓為偶像,也被友人媲美為「尼日利亞洛賓」,曾受波圖、利物浦和拜仁慕尼黑青睞,最終在2017年夏天加盟黃潛,翌年升上一隊,同年11月就取得西甲首球,至今為黃潛貢獻23球和20個助攻。

「大家未必明白那場勝利對球會、球迷和球員的意義,當我聽到隊友尖叫我的名字,看到球迷熱淚盈眶,終感受到入球的重要性。」上季球隊奪得歐霸冠軍,此子也是重要功臣,可惜在4強對阿仙奴的次回合勇戰受傷,到決賽對曼聯時因傷無緣披甲。

「一季進行兩次手術,真的不容易,心理不夠強大,便會一沉不起。」卓古斯坦言之前的傷患沒影響其雄心壯志,而他同時感激主帥艾馬利的提拔:「球隊像大家庭,主帥對我很好,令我不斷進步。」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