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小編】華迪爾「黑面」:健康要緊



【MJ小編】華迪爾「黑面」:健康要緊

【Now Sports】國際汽聯(FIA)計劃短期內諮詢各車隊,評估是否需要採取行動,以解決一級方程式車手在比賽期間,吸入過多剎車粉塵後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

自上場奧地利站比賽完結後,一眾車手開始擔心在比賽期間,吸入剎車粉塵對身體影響的問題,雅士頓馬田車手華迪爾(Sebastian Vettel)賽後接受訪問時,被現場記者拍攝到面上濺滿了黑碳。

這名4屆世界冠軍對此表示:「由於新的制動管道設計,本賽季長期存在的問題變得更加嚴重,車手們現在不但受到前車產生的制動粉塵影響,亦受到本身戰車產生的粉塵影響,尤其今年剎車導管的設計,加上前軸運行時把所有粉塵吹到自己臉上,這樣實在不好!」

由於車身設計受到今年改例的限制,後向管道出口需保持氣流集中。根據之前的規定,車隊不僅要排放氣流,還要通過輪面直接排放熱量和制動粉塵。儘管FIA千算萬算,應該預計不到今天剎車粉塵問題所引起之激烈迴響。

據悉FIA與車隊初步商討後,會將焦點放在制動盤和管道的設計細節上,目的旨在不讓戰車上的空氣被吹走,避免影響當中戰車下壓力及空氣動力學情況下,找到更佳解決方法。

或許長遠來看,FIA可考慮對剎車盤進行更多實質改動,來改變現存問題。

撰文:MJ,一個喜歡用蔗渣價錢落街買燒鵝…味薯片的小編

圖片來源 : 電視畫面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