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嘉望染疫退賽 女重4港將闖世錦賽正賽



朱嘉望染疫退賽 女重4港將闖世錦賽正賽

【Now Sports】一連9日的世界擊劍錦標賽周五假埃及開羅舉行,首日賽事上演女子重劍和男子佩劍個人賽資格賽。港隊女重代表朱嘉望染疫,改由上月在亞錦賽摘銅的陳渭泠頂替上陣,她與連翊希及佘繕妡突圍而出;男倆則有羅浩天及何思朗晉級,5人將於下周一(18日)偕直入正賽的江旻憓分途爭標。

世界排名第7的江旻憓直入正賽,另外3名女重劍手則從資格賽打起,由於朱嘉望賽前一周確診,改由陳渭泠頂上。首戰世錦賽的陳渭泠與連翊希及佘繕妡在小組賽出線,並於淘汰賽分途奏捷,以15:7擊敗土耳其的Gokce Gunac,佘繕妡以同樣比數勝葡萄牙的Fabiana Bonita,連翊希則以15:11淘汰摩洛哥的Camilia El Kord,齊齊闖入正賽。

女重正賽64強將於下周一開打,佘繕妡會跟阿根廷的Isabel Di Tella碰頭,連翊希鬥波蘭的Martyna Swatowska-Wenglarczyk,陳渭泠將與巴西的Nathalie Moellhausen爭晉級,而直入正賽的江旻憓的對手為西班牙的Sara Fernandez Calleja。

男佩方面,港隊派出何思朗、羅浩天、陳卓謙及陳智軒,當中羅浩天在小組賽以5勝1負直入正賽,何思朗則於淘汰賽64強以15:6輕取波蘭劍手Piotr Szczepanik闖正賽。兩人晉級下周一正賽64強,羅浩天將鬥中國劍手許英明,何思朗則面對法國的Maxime Pianfetti。

不過,另外兩名男佩港將未能晉級,陳智軒在淘汰賽64強以10:15惜負英國的William Deary,陳卓謙就於小組賽止步。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