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芷柔回望台北連摘兩金:屬意料之外



吳芷柔回望台北連摘兩金:屬意料之外

【Now Sports】港隊代表吳芷柔日前於世界羽聯巡迴賽300分級別的台北羽毛球公開賽,分別夥拍李晉熙及曾曉昕贏得混雙和女雙項目冠軍,她坦言能夠收穫兩面金牌是意料之外。

於周日舉行的台北公開賽決賽,吳芷柔(Yoyo)需要雙線出擊,她與混雙拍擋李晉熙只花了30分鐘,就在混雙決賽以21:8、21:9擊敗泰國組合奧湯/歌柏,率先拿下一面金牌。Yoyo直言自己起初都不太適應大場館的節奏:「世界巡迴賽無論場地、風向、氣氛都跟國際挑戰賽或國際系列賽不同。慶幸李晉熙有經驗,會提醒我,讓自己慢慢找到節奏。」

Yoyo稍作休息之後,就聯同曾曉昕出戰女雙決賽,最終以21:15、18:21、21:19險勝日本的加藤優奈/廣上瑠依,成功報回上周新加坡站的一敗之仇,並再下一城,包攬第2冠。自賽事首圈便要應付一日雙賽的Yoyo表示:「比賽前自己沒有去想輸贏,只希望專注發揮出平時練習的水平,一有時間就會進行拉筋放鬆。(而且)決賽對手日本曾在上站擊敗過我們,所以對方信心較大,並知曉我方弱點,有一定優勢。」

對於今次台北公開賽的成績,港隊總教練何一鳴認為是一支強心針,他指吳芷柔和曾曉昕替港隊贏得自2012年以來首個超級系列賽的女雙錦標,加上在決賽擊敗雙打強國日本,證明了港隊的能力,盼一眾年輕球員繼續爭取佳績,在未來成功接班。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