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變陣4-3-3勢助南野破荒



【特稿】變陣4-3-3勢助南野破荒

【Now Sports】日本前鋒南野拓實近5場交白卷,最近在新陣式終於有起色,周二爭取在阿曼身上打破入球荒。

日本在亞洲區世盃外第2圈盡展強大火力,8場狂轟46球,但進入第3圈完全死火,5場僅入4球,當中更有一球是對手的烏龍球。進攻變得疲弱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南野拓實(Takumi Minamino)陷入低迷,上圈貢獻了9球,今圈5輪皆顆粒無收。

藍武士原本踢4-2-3-1陣式,南野擔任左邊鋒。第2圈面對弱旅,由於全軍進攻,他得以經常殺入禁區接應,但如今面對實力強得多的第3圈球隊,便難以獲得相同的機會。這位利物浦前鋒說:「現在我需要多點從左邊走向龍門,這是我應該作出的反應,希望能夠留下好結果。」

上月主場迎戰澳洲,日本為了改善戰績,把陣式變為4-3-3,南野同樣出任左邊鋒。因為左閘長友佑都經常後上助攻,企位甚前,所以南野得以有更多時間走入中路,與三叉戟另外兩人的距離更近,「我們各有特色,位置與龍門更接近以壓迫對手。」

經過差勁的開局後,日本獲得兩連勝,以5戰9分排B組第3位,追至僅落後次席澳洲1分、榜首沙地阿拉伯4分。南野必須盡快適應新陣式,發揮上圈的強大火力,才可以成為救世主,帶領藍武士後上躋身決賽周。

圖片來源 : ©AFP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