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刺:是時候放棄「Y-Word」了



熱刺:是時候放棄「Y-Word」了

【Now Sports】熱刺向球迷收集意見之後,認為「Yid」、「Yiddo」等等字眼已不受支持者所歡迎,發出官方聲明呼籲球迷不再使用。

該意見收集行動由2019年開始,得到了逾23,000個回覆,發現熱刺球迷大部分都傾向停止使用該組y字起首的用語,當中94%受訪者都知道當中隱含的種族歧視意思。熱刺認為是時候與它們「割蓆」了:「這一刻我們要好好評估和考慮該組字眼是否應該繼續使用。我們深明某些球迷的感受,亦相信是時候將這個字與我們的球會完全割裂開來了。」

「Yid」及「Yiddo」等等英文字非常著名,就連《牛津英語字典》都曾將它們納入其內,多年來都是用來形容熱刺球迷。不過該組字眼其實都有輕蔑猶太人的意思,亦令不少球迷心感尷尬。雖然部份年輕熱刺球迷表示,自己從不知道該字的背景,一直都以為是熱刺球迷的統稱,但仔細了解當中細節之後,都認為繼續使用甚為不當,亦促使了今次球會開腔,為事情定性。

圖片來源 : 官網圖片



Categories: 體育新聞

Tags: ,